重度拖延症患者,谨慎看文。

昨晚居然神奇般的梦到碎花,还是前任的那种…来激情创作两三番

 

“舒华,看什么呢?”友人从身后冷不防地冒出。叶舒华愣了一下,随即黑掉屏幕,回应道:“没什么,看个剧。”

“先别看啦,走吧,为了庆祝我们叶大作家新书出版,Dream SH请客。”Dream SH是当地一家名声不错的酒吧,不像一般酒吧喧嚣且有着绝佳的隐蔽性,就连不少艺人明星都十分钟意。

“我不会喝酒…”

“诶呀,喝果汁也行嘛,说不定还会遇到孙艺珍哦~”

叶舒华拗不过友人们,只好随他们去了。刚一打开编辑社的大门,一股冷风席卷而上,叶舒华不禁抖了抖身子,望着路上昏黄的路灯,冷风在光的照射下像烟雾一般侵袭着每个有温度的生物,现在原来这么冷的吗?穿个羽绒服和穿个背心似的,如果只是一件短的不能再短的抹胸短裙的话岂不是在南极没两样了么?叶舒华也不知道自己在胡思乱想什么。

30分钟左右的路程,叶舒华一行人来到SH,一进场,一群人立刻被热闹动感的氛围感染,什么庆祝出书抛诸脑后,潦潦举个杯意思一下后就纷纷下场融进大厅的舞池当中去了。叶舒华对此没有兴趣也融不进去群魔乱舞的景象,就拿着葡萄汁坐在沙发一角等“下班”。

正当她散散慢慢看着大厅中舞动的人群时,突然一抹白闯入了视线。其实穿白色的人不在少数,可不知为什么唯有那一身白就这么留在了脑海里,也许跟几个小时前才从手机直播见过有关吧。

徐穗珍,出道不到两年的solo歌手,小有名气,就在今天的GAONCHART MUSIC AWARDS颁奖典礼上拿到WORLD ROOKIE奖项,一袭裁剪得当的白裙令其优美的身段锦上添花,再加上抹胸的小巧思更是让人呼吸一滞。不过还好现在的她至少穿了一件过膝的羽绒大衣,遮去了大部分风光。叶舒华分了一点视线扫到徐穗珍的身旁,是那个人。他们走得极近,脸上洋溢着淡淡的笑容,跟两年前相差无几,就连远远看着他们的自己也是。眼见他们即将被人流淹没,叶舒华不自觉起了身,迈开步子跟了上去。直到被侍者有礼貌地拦下,叶舒华才反应过来自己差点跟着走进了包厢。徐穗珍听到身后的动静正欲转身,叶舒华立即背过身,连忙问侍者:“洗…洗手间是在这边吗?”侍者微微鞠躬,指引着另外一个方向,叶舒华便赶紧离去,希望她没有发现自己。

在一个离包厢不远,抬头就可以看见的吧台坐下,叶舒华胡乱指一款酒给吧台的侍酒师后,就盯着包厢的门口发呆。一杯液体下肚立刻在胃里火辣辣的烧起来,叶舒华讨厌这种感觉,但更讨厌现在不受控制的自己。现在的自己只是一个小小的作家,她是万人追捧的明星,两人根本毫无关联,为什么情绪还会跟着她走,冷静一点啊,叶舒华!

很多人不知道,叶舒华没拿起笔之前曾是一个练习生,而且是和徐穗珍同一期甚至同个宿舍的练习生,更不会有第3个人知道,叶舒华和徐穗珍曾是恋人关系,虽然很短暂,半年都不到,就在徐穗珍准备出道前不久,她们就分开了,叶舒华最后放弃出道离开公司,选择做一个作家。现在在徐穗珍旁边的那个男生叫厉辉澈,是同公司另一个组合的成员,在分手后不久,徐穗珍就跟这个厉辉澈在一起了。

“舒华,我们现在年纪太小,很可能把亲密的友情当做爱情看待了,辉澈欧巴一直很照顾我,给了我男生的依靠感和安全感,这是不一样的,等你以后和男生恋爱了也会知道的。”

“...好,我以后试试。”

叶舒华甩了甩脑袋,想把这些走马灯式的回忆通通甩出去,吧台上零零散落着四五个空瓶子,此时冷白皮起了很好的作用,喝了这么多居然只是脸颊微红而已,不知道的还以为只是喝了两三杯。只有自己知晓,面不改色的外表下早已是一团浆糊了,不过意识一直在坚持一个信念,她还在这里。

渐渐地视线也开始模糊,叶舒华终于支持不住倒在了吧台上。友人们一番寻找后才看到趴在吧台上的人,连忙走过去,摇了摇叶舒华的肩膀:“舒华,舒华!醒醒!天呐,你这是喝了多少,不是说不会喝酒的吗?”看到台上的空瓶子,他们都惊呆了。叶舒华感觉有人摇晃自己很不舒服,下意识地把搭在肩膀上的手用力拍开,友人疼得一缩手,这娃子打起人来可真不含糊。正好众人打算“牺牲自我”,把叶舒华硬抗回去的时候,一个人走了进来,友人们看清来人的眉眼后个个失神,这是从画报走出来的女神吗?

徐穗珍没注意其他人的惊叹,看着面前倒在台上的人,轻声说着:“舒华?”说完后伸出手搭在叶舒华的肩上,友人刚反应过来想提醒这个美女小心,不料更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叶舒华非但没有拍开这个美女的手,反而一把抓紧美女手腕。当这个美女走近后,叶舒华,更是一把抱住美女的细腰,脸也是埋进了颈窝。哇,舒华你吃豆腐也不是这样吃的啊,但是这些小九九友人只敢在心里念叨几句,表面上还是勉强维持平静,问道:“小姐你好,请问你是?”现在在灯光比较昏暗的地方,而且他们都被现在的场景震撼到,虽然觉得面前的美女眼熟但还是不知道她的身份。被小孩熊抱的徐穗珍没多大意外,一边把手放在舒华后背慢慢顺着,一边回答道:“你们好,我是舒华的朋友。”刚想跟美女进一步交流,一个男生穿过人群来到她的身边,带着关心的语气问:“穗珍,怎么了?这个是?”“她是我朋友,可能喝醉了,我送她回去吧。”厉辉澈为难的看了一眼包厢,顿了一下答道:“好吧,我送你们回去。”“不用了,你不是还有朋友在吗?我叫车回去就好。”“好,那你回去后给我打个电话,我帮你叫车。”“嗯,谢谢辉澈。”“我俩还要说谢吗?”厉辉澈本想摸一下徐穗珍的秀发,当时太多人在,虽然不见得在这么暗的环境下认出自己,但小心为上,所以一直和徐穗珍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待未完续...


评论

热度(1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